close



 


為了今晚的蓮華池夜間生態導覽活動,


為了可以看到期待已久,滿坑滿谷飛舞的螢火蟲,早早便回到營地洗手作羹湯。


100/04/03/5:00 pm,天還很亮,菜已上桌,螢火蟲家族已經圍在一起吃晚餐了,這種經驗還真是特別!



 



 


阿霞精心準備的關東煮大鍋湯,料多味美湯頭又讚,有夠好喝!



 


小小朋友們都吃得很認真喔,大口大口的 ~ ~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家住台中的表妹~靜瑜一家來營地探班,也一同分享美味的晚餐。


睿睿真的可以當哥哥囉,想要有個弟弟或妹妹嗎?



 


6:30 pm,從傑克露居出發至桃米坑的全家便利商店,與桃米社區生態解說班的李班長會合。


經由李班長的引領,車隊在狹窄蜿蜒的漆黑小徑中接續前進,約7:30 pm,終於抵達了蓮華池。


這才明白,原來從傑克露居到蓮華池的車程算一算,竟然將近要一個小時耶!如果從顏氏或魚雅筑出發,路程可就近多了!


這在當初行程的串連安排上,似乎還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,阿達對大夥真是抱歉嘿!



 


親切的李大哥,特地準備了一些他平常蒐集的種子分送給大家,頓時間 ~ 搶啊! ~ 似乎有些供不應求




 


蓮華池園區導覽圖



 


出發囉,小心跟好哦!



 


右轉,往肖楠木屋方向前進!



 


走了一小段後,來到了生態池,沿途各種蛙類的鳴叫聲此起彼落、不絕於耳,好不熱鬧 ~


但卻遲遲不見半點螢火蟲的蹤影,李大哥說可能是今年冬天特別寒冷所致,否則以往四月初的蓮華池螢火蟲就很多了。



 


會在池子水面上繞圈圈的小傢伙,很可愛,可惜忘了牠的名字!



 


水質純淨與否的生物指標 ~ 紅娘華!




 


青蛙下蛋


 


和青蛙玩捉迷藏!你找到了嗎?


 


大大小小努力搜尋中 ~ 認真專注的模樣真是好看!










 


一番搜尋後,小朋友的觀察箱裡也多了幾位貴客,李伯伯開始為大家上生物課!



 


另一隻更大的紅娘華



 


和紅娘華拍個照,就要送牠回家囉!



 


小雨蛙,才2、3公分長的嬌小身軀,可愛極了!



 


拉都希氏赤蛙,背側摺十分明顯凸出,無背中線,體長約5cm左右。





 


小朋友輕輕的摸摸看,是什麼樣的感覺呢?




 


古氏赤蛙,5、6公分左右的肥胖身軀,背部有W形深褐色斑紋,又稱大頭蛙。









認真觀察研究中 ~ 伴隨著熱烈的討論聲 ~ 感覺真好!




 


離開生態池後,李大哥帶我們到另一處搜尋斯文豪氏赤蛙的蹤跡。


雖然陸陸續續都有聽到斯文豪氏類似鳥叫的單音鳴叫聲,可惜就是遍尋不著。


 


辛苦的李大哥不死心,來來回回又搜尋了許久。蓁蓁也很認真的幫忙,還是無緣得見其廬山真面目。


但無妨,斯文豪氏,咱們後會有期,他日再相見吧!



 


近9:00 pm,導覽活動畫上圓滿的句點,大夥與李大哥合影留念。



 


拍完照,李大哥又拿出一袋珍藏的種子發送,現場又是一陣騷動 ~ 謝啦,李大哥!



 


從蓮華池回到營區,已過10:00 pm,小朋友們直說肚子餓!


恰巧今天是阿文、阿芳的結婚十周年紀念日,特地向埔里當地的85度C訂了兩個蛋糕,來幫好友慶祝這特別的日子!



 


可惜事先不知情的阿文兄已先跑去盥洗,可小朋友的肚子又餓到不行 ~


只好由小珝珝代表爸爸,和媽咪一同接受大家的祝福 ~



 


祝你結婚快樂、祝你結婚快樂、祝你結婚 ~ ~ ~在夜空下,現場的祝福歌聲特別嘹亮,溫馨指數破表 ~



 


切蛋糕囉!



 


幸福甜蜜的滋味!








 


不久後,男主角終於" 香噴噴 " 的回來了,吃上一口甜蜜蜜的蛋糕,要幸福快樂一輩子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達一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