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10/12/05 早上,賓賓不到六點半就起床了。我問說:『賓賓,怎麼那麼早起來』?他回答說:『今天要到屏東比賽圍棋啊,很遠耶,我怕遲到』!我聽了笑笑說:『你放心,從我們家到那裡只要20分鐘,你再去睡一下吧,爸爸等一下再叫你起來吃早餐…』,他這才睡眼惺忪的躺回床上,很快的又睡著了……可見他是多麼重視這次的圍棋比賽!


吃完早餐,我們父子倆便驅車,往位於屏東仁愛國小的比賽會場出發。大約8:40抵達時,現場已是一片人海,連要找個停車位都有困難。原來《阿猴盃全國青少年圍棋公開賽》的規模這麼盛大啊!真是開了眼界!


 



來自各路的圍棋高手,將比賽會場擠得滿滿的,場面真是壯觀!


 


會場二樓看台區,也擠滿了關心比賽戰況的親友團!


 


〝所謂養兵千日,用在一時〞。在戴好名牌,確認了第一場次的比賽位置後,就準備驗證平日的努力成果囉!


開戰囉!

才2、3分鐘的時間,黑白雙方已在棋盤上佈署許多重兵!除了要攻城掠地外,更要固守己方城池!


10多分鐘後,第一場的比賽結果出來了,賓賓以5子之多勝出!


這是第三場比賽的狀況。那第二場的呢?因為在第二場開賽後,我這個攝影師想說先回車上拿個東西,等回來後再拍還來得及;豈料,才經過了6、7分鐘,賓賓已走出會場要來找我了。原來這第二場運氣好,碰上了一位實力有點落差的選手,讓他贏得輕鬆!但我看他有點得意的樣子,便告誡他說這只是運氣好,絕對不可因而自恃、輕敵…他聽了也馬上收拾起得意的笑容。那一刻,我知道他是完全明白我的意思的!


賓賓這次參加的是《己B組》。

全神貫注!隨時觀看整體局勢的變化,並適時作出最好的佈局與攻守!



緊閉雙眼思索,謀定而後動!


來吧!


經過一番激戰,終於大勢底定。舉手請裁判來確認勝負吧!


好險!這第三盤勝的驚險,賓賓僅以2子勝出,可見雙方實力之相當!


接連比完三場後,肚子也差不多餓了。我們父子倆就以大會代訂的便當填飽肚子吧!


賓賓說他不累,所以也不想睡;還從書商的攤位那借了幾本書來看看。


會場外隨處可見各家的親友團齊聚一處,或吃飯,或聊天,或打牌、下棋…,還真有點像在露營的Fu耶!




中午稍事休息後,第四場賽事於12:40開戰了。


這回遭遇的對手實力堅強,賓賓頓時陷入了苦戰!更加謹慎小心地步步為營!


苦戰近20分鐘後,賓賓可惜以些許差距落敗了。首嘗敗績,不過沒關係,要再接再厲,繼續加油喔!


這是雙方『算地』的情形,佔地多者即為獲勝一方。


最後一場比賽即將展開,這也意味著冠、亞、季軍即將出爐!大家顯得格外緊張與嚴肅喔!


每位選手無不聚精會神,小心翼翼的進行每一步攻防。


這最後一盤棋,賓賓發動強烈攻勢,大幅地攻城掠地之下,很快的贏得勝利!


兩位冠軍爭奪者打得激烈,雙方實力處於伯仲之間。經歷了好長的纏鬥後,由第四場時讓賓賓稱臣的小朋友勇奪冠軍!這場冠軍爭霸戰之勝負僅有1子之差耶,真是精彩呀!


比賽結束,心情也輕鬆不少,圍在裁判老師身旁,觀看最後的成績登錄結果。




這一區可都是段位以上的高手喔!有些小朋友的年紀還很小,就擁有3、4段的棋力,真是不簡單呀!

最後的比賽結果出爐,賓賓以四勝一敗的成績得到亞軍,準備領獎囉!


阿猴盃除了獎盃、獎狀外,冠亞軍還有獎金可拿喔!(冠軍:800元,亞軍:500元)


與圍棋教室的指導教練—洪文信老師合影留念!


賓賓超開心的,再來一張!(其實巴比更高興,以你為榮喔!)

準備回家時,原本被人車擠得滿滿的校園,也恢復了該有的平靜!再見囉,仁愛國小;再見囉,阿猴盃,我們明年再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達一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