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10/11/20


自從今年四月下旬,於新社小路營區結識阿文家,聽了兩大描述巃頂營區的美妙情景後,便一直對她嚮往不已。


此次結合七個家庭的團露活動,終於讓我們有機會一睹巃頂營區的魅力所在。從高雄開了兩個小時的車,來到了這宛若仙境的營區,口中不禁喃喃讚嘆了起來!涼爽的氣溫,清新的空氣,開闊的視野,加上時而幻化於虛實之間的山嵐雲霧,巃頂呀!巃頂!妳果真是名不虛傳呀!


 






各家陸續抵達營區後,便開始分工合作,協力互助,搭起這兩天在山上的家。


在此同時,眾家主廚紛紛施展獨門絕技,努力張羅著今天的豐盛午宴!連阿文家的阿嬤也來大展身手喔!(真回真是口福不淺啦!)


歷經一番工夫後,一盤盤秀色可餐的美味佳餚上菜囉!


開動前先盛個飯吧!這鍋飯可不簡單囉!是阿池用爐子煮的喔!真是好一個深藏不露的阿池!


面對這麼多好吃的,小朋友吃得可起勁了!


感謝各位主廚的辛勞,我們一定把菜吃光光喔!


餐後,大大小小的活動可精彩了!文靜的萍萍專心地看著書,實在太用功了!


珮珮和阿嬤下著象棋,專注、謹慎的思考每一步棋!


全能的阿嬤呢,除了做菜一流外,更是每一個小孩的最佳玩伴喔!我想以後我們就尊稱您為〝珝珝的超級阿嬤〞好了!

〝昆蟲小王子〞珝珝身手真是了得,才沒多久的光景,便邀請了許多小貴客,暫時住進了他的透明別墅中!難怪菱菱對我們這位小王子黏的可緊了呢!


這隻兇猛的攀木蜥手腳雖快,但仍不及小王子銳利的鷹眼喔!就請你暫時委屈一下,讓大家多多認識你吧!


小朋友個個忙著搜尋小昆蟲的蹤跡,好像有用不完的體力似的!


這一次巃頂之行,是朝聖家的露營初體驗!謝謝你們幫大夥準備了這麼豐盛的點心和水果。


露營就是這麼棒!兩對初相識的夫妻檔很快就聊開了!


幾位美女聚在一起,聊聊家庭、談談小孩,或許也分享一些女人心事。


另一頭呢,則是我們幾個男人的Man's Talk!聊得起勁,大夥來乾一杯吧!

趁著夜色來臨前,大家去附近的步道走走吧!順便勘查一下晚上要夜遊的路線。







這附近的人面蜘蛛真多,而且體型超大!每隻都張羅著大片大片的網,等著獵物來自投羅網。


沿途中有多處盛開的美麗花朵,真是賞心悅目!


這是誰家的小美女呀?正所謂人比花驕哩!


營區的下方,正好有一座私人的蘭花培育場,整片的蘭花真是好看!


夜幕低垂之時,肚子也差不多快餓了。兩位主廚趕緊為大家準備了超豐盛的火鍋大餐!


如何?夠豐盛吧!







終於到了小朋友最期待的夜遊時間,帶齊了裝備就出發吧!


夜探活動真是有趣,小朋友每發現一個小生物,就會興奮的大叫,然後一群人就立刻湊了過去,開始熱烈的討論著…


這裡的蛾類生態很豐富喔!沿路一直有不同的飛蛾迎接著我們!


岩壁上的高腳蜘蛛!


水泥路上的蚯蚓!


這隻應該是某一種馬陸。剛剛查了資料,馬陸的每一段體節有兩對腳,看起來很密,所以又稱千足蟲。而蜈蚣的只有一對,所以只能稱為百足蟲!


超大的盤古蟾蜍,頭一遭見識到。相較於之前常見的黑眶,其體型真是大得多!


真沒想到在這裡也能遇到我們的老朋友–灶馬!


台生ㄚㄅㄟ說著一個個逗趣的小故事,讓圍在一旁的小聽眾個個聽得笑呵呵!


我們家媽咪喜歡拍特寫,乾脆就來選個最上鏡頭獎好了!


小朋友的體力、精神真是超好的,屬於他們的夜間遊戲正熱鬧地上演著!


我們家媽咪特地準備湯圓,來慶祝今天多頂新帳篷的啟用(入厝)!


巃頂的夜色是不是更迷人呢!晚安囉,巃頂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達一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