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6上午


即便萬般不捨


終究還是得向魚雅筑告別


經由營地主人的推薦


我們一行八大九小在揮別魚雅筑後


直接驅車前往這間名為【庄腳菜】的餐廳


據說  魚池鄉多家標榜為庄腳菜的餐廳


多是師承自此  再另立門戶


這兒的環境幽靜清雅  質樸中散發著濃濃的古早味


讓人倍感親切舒適


由於抵達的時間尚早  大夥也都還不餓


便悠閒地四處瞧瞧  逛逛  也順手記錄了美麗的回憶


 


餐廳就位於南投131號線道旁,招牌又明顯,相當好找喔!


餐廳就位於停車場上方。







各家先來張溫馨的家庭照,就準備點菜用餐囉!


幸福甜蜜的阿文家。


隨時充滿歡笑的阿池家。


不太喜歡拍照,卻很上相的台生一家。


以及我們人口最多的阿達一族!


才上午11點多,這裡的大廚們已經忙的不可開交。


餐廳裡有好幾個用餐區,各有不同的特色和味道喔!













等著上菜的同時,小朋友總是很懂得利用時間玩耍哩!


這是我們今天所坐的的超大石桌區,大大小小共17人也不覺得擁擠!


看了菜單後,發覺魚雅筑營地主人所推薦的幾道菜,剛好在2500A的合菜裡都有耶,於是就直接點了這套合菜,既輕鬆又省事。


鹹魚炒飯,米粒Q彈,炒得粒粒分明,香氣四溢!原以為味道會偏鹹,但完全不會耶,好吃!


燙地瓜葉,淋上店家特調,香氣十足的油蔥蒜醬汁,搭上燙青菜清爽的口感,真是絕配!


這道蔥油雞真是好吃。肉質細緻滑嫩,又富含嚼勁,加上香噴噴的油蔥提味,百吃不膩喔!


這道就是我最喜歡的梅子排骨了。炸得外酥內嫩的排骨,再包裹上香醇的梅子醬汁,微微的甜、微微的酸,加上白芝麻提香,真是太下飯了!




鳳梨苦瓜雞,所用的鳳梨豆醬吃的出來是上品喔!湯頭清爽甘甜,不油不膩,好喝!


鐵板鮮蚵,端上桌時還ㄗㄗ作響,算是比較重口味的一道,但不會太鹹喔!




清蒸尼羅魚,肉質細緻鮮美,對不常吃魚的我來說,覺得還不錯吃耶!


這道半天筍花,就是檳榔花啦!是由原先的清炒牧草筍更改來的。吃起來清爽可口,但因性寒,體質虛寒者盡量少吃喔!

這道客家炒大腸,光聞味道就讓人口水直流。含入口中,一股微微的酸嗆感衝上腦門,加上大腸特有的香味,嚼起來真是過癮極了!大腸的嚼盡十足,但不會像嚼橡皮一樣久嚼不爛耶,真是好吃的不得了!


這是某一小塊大腸的特寫,夠Q彈吧!


這是另外加點的素食炒麵,份量挺多的,雖然我沒吃到,但光看樣子應該也不錯吧!


酥炸雙拼,才剛拍完照,一下子就被搶光了,我只能看著照片流口水了!


鹽蒸白蝦,蝦子夠鮮,肉質彈牙,雖然只是簡單地撒點鹽作清蒸料理,但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哦!可惜沙腸未處理好,有點影響口感。


這道是季節性的野薑花煎蛋,散發著淡淡的野薑花香,融合蛋香的感覺滿特別的!(加點的)


廚房裡的大廚,要是看到大夥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,心裡一定會感到既開心又驕傲吧!



月霞真是有夠忙的啦,除了要照顧小朋友外,還有接不完的電話啦!不怕菜被吃光光嗎?



稍早前大夥雖說還不餓,但沒多久的光景,桌上的飯菜已被一掃而空!我只能說,這兒的大廚工夫著實了得,每一樣菜都太好吃啦!佩服!佩服!



 


這隻是飼養在廚房旁邊的紅鸚鵡,很愛秀喔!看到我在幫牠拍照,一直不停地變換Pose 哩!真愛現!





這是賓賓拍到兩隻不知名的蟲蟲正在努力『增產報國』!


這也是賓賓拍到的人面蜘蛛。


阿達強力推薦!真正便宜又好吃的鄉土古早味!


 


槌仔寮庄腳菜


電話:(049)289-9278


地址:南投縣魚池鄉大雁村山楂腳巷2-12號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達一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