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三、四個月前第一次吃到他們的豆腐煲,


是沛晴特地從左營買來我們家一起分享的,當時就好喜歡那個湯頭和味道!


今天傍晚時分,原本一家子已經準備出門,前往熱河街吃湯包和素食魯味,


突然接到丈母娘的來電,約今晚一起去左營沛晴家坐坐,順便一塊吃晚餐。


當下腦筋一轉,立刻喚起三、四個月前的味蕾記憶,


雖然三天前才和賓賓吃過【香香香】,不過無妨,為了一探這家店的究竟,就往左營出發吧!


 


他們家的豆腐有多種吃法,可任君選擇!



 


聽說賣的最好的,就是經由48小時發酵的招牌臭豆腐。



 


他們家的做法是現點現炸,所以可能需要一些等候的時間。



 


泡菜的調味、入味程度都很不錯,但清脆度就稍嫌遜色,吃起來的口感〝ㄌㄧㄢ  ㄌㄧㄢ 〞的,有些可惜!



 


他們家的豆腐是以天然、健康的純植物草本發酵,表面坑坑洞洞的。


招牌臭豆腐 (大$60),三大塊炸的酥脆的豆腐裝入便當盒中(外帶),感覺還挺有份量的!



 


特炸臭豆腐(大$60),是直接將生豆腐依對角各切一刀,成四小塊後再入鍋油炸。


 


這滿滿一大盒又香、又酥、又脆的特炸臭豆腐,真的讓人口水直流耶!


對於喜歡吃酥脆口感的臭豆腐愛好者,這道肯定會讓人愛不釋手,一口接一口!



 


別以為他們也有賣小籠包喔!這裡頭可是一盤盤熱騰騰的清蒸臭豆腐!



 


加上些許香菜,清蒸臭豆腐上菜囉!($60)



 


爐子上正烹煮著令我懷念不已的麻辣豆腐煲($100)。


豆腐煲分為招牌和特炸兩種,其實差別只在於加入的是招牌或特炸哪種豆腐。


當然也可請店家兩種都加喔!



 


豆腐煲份量挺多的,用料也很大方、實在。葷的煲中還有加入新鮮滑嫩的鴨血,很搭!


我個人特別喜歡這湯頭,濃郁中不失清爽;清爽中卻更覺濃郁,非常有層次,越喝越好喝!



 


這是素的煲,多了一些菇類。



 


這麻辣鍋底肯定是嗆辣夠味的極品!只可惜這次只嘗試了微辣。(因為有小朋友!?其實是自己也不太能吃辣啦!)


 


店內竹牆上的三塊掛板,向客人訴說著他們家的特色之所在。


花點時間看一看,更能感受店家的用心與獨到,同時也可以吃的更安心喔!



 


點的東西都好了,可以回家吃囉!(此時的賓賓已經餓到不行,口水…



 


滿滿一桌(炒飯和那鍋湯是丈母娘另外準備的)!準備開動囉!



 



豆腐煲回家後倒入大碗公,更顯其份量之多、料之實在!



 


招牌豆腐直接淋上所附的微辣沾醬,有點辣、有點甜、又帶些自然的鹹,很搭很好吃!


 


招牌豆腐是真正的外酥內嫩!


但特炸豆腐由於強調其酥脆口感,裡頭會覺得有些乾澀喔!



 


沛晴家位於12樓,今天的晚餐席設陽台,視野很棒,空氣又好,還有天然的冷氣可吹!


美食加夜景,真是一大享受!



 




賓賓是真的餓了,沒一會工夫,就把一大份的特炸臭豆腐吃的精光!




這個就給各位自行參考囉!


 


以小吃類的標準來看,店內用餐的環境算挺優的!(分為室內和室外兩區)



 






【中山堂臭豆腐世家】


電話:07-5885070

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39之3號


營業時間:15:00  -  22:00


阿達食記  100/02/19傍晚  with Ada's Famil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達一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